微熱山丘  



每當我去了一趟微熱山丘

同事們就會問我:你買了沒??我的答案通常是:還沒

今天我再進到店裡之前,腦中閃過一個很騎過的數學

就是如果我今天買了一盒,確保我可以再來吃(免費)的六次

朋友說:你很奧ㄟ

聽到這句話,不好意思的心情油然而升

 

雖然不好意思,如果你想知道免費的力量有多大!

從第一次進到這家店的客戶表情就可以看得到

今天我的對面正巧來了一對日本客人

當他們聽到可以試吃的時候

那個嘴巴張得很大告訴你她有多驚訝!!

重點是這個免費試吃的服務不是隨便給你一小塊

而是呈上一盤有茶跟一個完整鳳梨酥的組合

同時服務人員用招待心情,來完成這個免費的服務

因為她除了送上鳳梨酥之外,還親切教你如何撕開包裝

當然,享用這美食空間還要有設計感

 

的確,這個時代變了

當很多人都在談"免費行銷"的時候

免費的內容不管是服務或者是試用品

都不能是隨隨便便的交到客人手上

因為我們免費的服務要是不能"送"進客戶的心坎裡

那麼就不會有行銷的力量

正如同我一開始說的那個數學公式

基本上微熱山丘的老闆一定算過同樣的數學

只是他相信的可能是有人吃十次以後

可能會抱著認同產品亦或者是不好意思心情

買了一盒產品

那麼在帳面上看起來好像就沒賠錢了!!

不過這免費吃十次的體驗

會讓這些沒有買的潛在消費者

四處廣告說微熱山丘是個很好喝下午茶的地方

那同時就達到行銷的目的

 

這就好比我們最近有一個小金額的案子

業主不斷的要求我們做很多免費的服務

而且還很挑

還說要扣一成尾款

我不滿的情緒都快要腦充血了!!

如果有裝潢業主的黑名單,我一定會PO上網

敬告同業小心

正巧今天讀到王品集團戴董事長的這句處理"奧客"的哲學

 假設自己都沒有錯,也要把它當作是磨練的機會!!___戴勝益

然後再想想微熱山丘的免費行銷的模式

最大的體會就是

我們不能因為過度的情緒化,而喪失專業判斷!!

一旦失去了這些判斷,我們就無法在這個案子中累積新的經驗

或者是新的嘗試

 

簡單的說,如果我想將這個案子當作是免費行銷的嚐試

那麼我們必須有更高的EQ

以及更多的熱情投注在案場裡

 

那這個作品才有被散播(spread)的可能 

 

 

 藤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