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44D5DB-890428-480  

    

兩年前我在楊梅案場收尾的時後

我一天同時進了五個工班

一次完成所有的東西

看起來既有效率

感覺上工作節奏掌握的非常好

 


這次在泰山案
這個做法讓我損失慘重!!!

 


前天下午我一次進了四種工班到案場收尾

這其中包含我們這次比較不熟悉新的水電師傅

因為不熟

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溝通想法跟做法的落差

當下傢俱的師傅也在黏貼櫃子上的表布

看了的第一塊表布的黏貼, 覺得沒有問題就繼續去看水電的進度

孰不知,真正的重頭戲是泡棉表布要貼在側邊鎖有鐵件把手的門片上

最後,因為表布在黏合門板的過程

造成最後烤漆鐵件手把上,有螺絲孔的裂痕.............

結果當然是全部重烤..............

 


或許你會說

有些工班是來收尾的,簡單交代一下就應該沒有問題了

但是我必須說,大多數的師傅的心態是有做就好

在細膩度的要求上, 有時候會出很多狀況

光一個Silicone收邊要打什麼顏色,打多粗多細,打在什麼位置

通常都需要討論(台灣真正的職人不多)

 

專注看一個工班的施作

仔細去看工法 工序 結構

最後再去想每一個工種完成面的因果關係

再加上現場會有突發狀況必須馬上判斷 處理

這樣才能確保我們最完成的品質最接近我們當初是設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