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理    (壹心理)



今天去參觀了一家進口的塗料公司的展覽
業務跟我介紹原廠的顏色有13000種顏色可以選
並且拿出公司專用色卡,慎重地告訴我這件事
我站在那片900色卡展示架前
心裡的疑問是:對我們而言差一個色階,感覺真的差很多!!
但是我們如果很認真的請業主選顏色
通常得到的答案是:差一個色階,應該沒差吧!

富洛克色牆

(富洛克塗料)

為了這件事,我特地問了一個烏克蘭來台灣工作的攝影師
他說顏色很重要阿!!
在歐洲工作的時候,通常他會打開色卡
選定一個色階範圍,然後跟客人討論配色
“因為那差別真的很大”他不斷跟我強調
可見國外對於用色的專業及細膩度是很講究的


其實在台灣
我們對於油漆顏色的選用很保守(其實布料顏色也一樣)
因為我們很怕用了哪個顏色萬一失敗的話怎麼辦??
失敗!?........失敗就重漆就好了,這是我常說的
因此我們在市場上看到的設計案的牆面
90%都是白色(尤其是廚具的門片幾乎是白色的)
最多是玫瑰白,更多是百合白



我想說的不是說白色不好
很多人選白色的原因為不外乎是”不會失敗”就是”不用思考”
家是我們忙完後想放鬆休息的地方
不一樣的顏色,會讓家的整體氣氛不同
這道理很多人都知道
但是很少人有耐心去和設計師討論顏色
或者根本就不信任設計師的配色



我們曾經幫業主的小套房
選用黑色壁紙做為整間牆面的主色
業主一口答應說”好”
反而是施工的那一天
左右鄰居都一直跑來問我說
“整間都用黑色的不會太暗嗎??”
“不會阿,等貼完就知道了”我一直這麼回答著
這個案子呈現的是比較奢華的風格,才會選用這個顏色

下班後鄰居跑來跟我說:不會太暗ㄟ,而且還蠻好看的 

大安路.3


大安路.2


建議大家選色時不妨走一趟塗料公司的展示中心吧
通常那裏有比較大塊的色樣可以看
或者是相關的電腦模擬,幫助您做選擇




如果有關於配色的問題,歡迎大家留言
或者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藤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